close

希望可以在30歲之前來場自我挑戰,就決定去個「母語非英文」國家探索一下
工作疲乏之際,讓自己休息充電一下吧~

德國在臺協會網站都會有最新資訊更新,所以要準備前務必要到網站看最新規定唷
行前準備包含動機信的撰寫方式,有良好表達打工度假的決心及和語言學校接洽的信件往來…等
以上步驟真得看起來不怎麼樣,但準備期間還要工作之餘有時真讓人感到些微的挑戰性
德國人做事又更謹慎拘謹,所以很多細節都要顧到,一些差錯都不能有阿~

在德國在臺協會簽證線上申請系統預約完之後就可以開始「打工度假簽證須知」準備資料了💾
1. 有效護照(須為過去十年內核發之護照,且已由持照人親筆簽名), 且須有至少連續的兩頁空白頁

2. 填寫完整之表格 (單國德國長期簽證申請表)

3. 護照資料頁面影本

4. 詳細的動機信(英文或德文)
  這部分我以英文寫,動機信跟行程表大約2頁半的A4,內容著重於
  「為何到德國打工度假」
  「上多久的語言學校」
  「一年後的返台計畫」
  「一年內旅行行動的行程表」-德國打工度假著重於度假旅遊,所以我的行程大部分都是比較"冷門"的地點,大部分以北德為主,可以參考看看,當然這會花費很多時間,即使只是先設定大概的行程

5. 針對預計停留於德國境內之證明或相關資料 (例如: 工作契約, 居住證明, 語言 班註冊證明等)
  我附上跟語言學校之間的信件往來,語言學校需收到匯款才給予註冊證明,且不退費。但因不確定是否得到打工度假簽證,故先附上信件往來證明
  附上以前上德文課程的英文時數以證明有基礎德文語言能力及考A1的成績證明 (正本影本我都有附)

6. 財力證明文件,請提供銀行存摺正本以及其影本一份 針對打工渡假一年的停留時間,您的帳戶內必須要經常有至少 4000 歐元的存款
  在大約出發前一年就開始慢慢將錢存進戶頭,可暫時先跟家人借放在戶頭(除此之外我大概也是一年半前慢慢兌換歐元,一年內起伏蠻大的)

             如果是持單程班機訂位紀錄就必須要有"雙倍的財力證明"哦!
     我在出發前兩天有去銀行申請英文版財力證明,另外存摺影本我是提供6~8個月前的存款證明
             (如果剛好有遇到換存摺的情況, 最好也帶著以備不時之需)

7. 英文或德文履歷
  我是附上英文的履歷,要留意德國的履歷跟其他英美加履歷大不同;我還特地著裝正式服裝去拍大頭照,看起來正式為主

8. 兩張一樣的護照專用照片(照片須為三個月內所拍攝)
       千萬不要為了省錢不重拍喔~最好多洗幾張備著用,而且我這個照片剛好也用在履歷上面!

9. 台灣身分證
       進去之前會跟你核對身分, 帶著比較保險

10. 英文班機訂位紀錄 (來回訂位)
       我當時是預計7/18出發,但回程訂位紀錄只能抓到隔一年4月底(8月後),就找間旅行社幫你訂位就好
             不要請旅行社開票哦, 開票視同於付錢了!訂位就先把機位訂下來而已~

 

接著會再寫動機信、收到簽證後的後續準備~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ch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